5/11/2007

惡魔禮拜六

找工作的時候就發現,星期六隔週休似乎是所有後製公司不成文的規定,儘管當時覺得沒什麼,「也只不過一個月比別人少休兩天嘛!」我對這份工作懷著如同少年對少女般天真的憧憬,以致於對這個損失嗤之以鼻,但實際工作後,才知道休假對上班族的重要性,不下於退伍在義務役弟兄心目中的份量,那兩天現在看來顯得多麼沈重與巨大。

所以踏入這行後,開始有了正常休的「天使禮拜六」,和需要上班的「惡魔禮拜六」的分別。像上禮拜六就是充滿憤怒與怨氣的惡魔禮拜六,本來預排的工作只有為一部台灣連續劇套片,但臨時又被安插了幾個工作進去,結果竟加班到晚上十二點半,加上連續劇中有一段女主角歇斯底里哭叫的戲,女演員演得非常入神,她高分貝的哭喊聲,若不是剪輯室所在樓層都歸公司所有,應該會有鄰居以為這裡發生家暴,報警處理吧;而且剪輯時需要快轉或倒退影帶找點,女演員的哭喊也因此忽快忽慢,整個扭曲成一團,整天我就在「啊~~~啊啊~為什麼~~~不要~~要~~不~~~麼什為~啊~~啊啊啊啊~~」激昂的哭叫聲中度過。

好不容易疲憊地打卡下班,已經被女演員的叫聲轟炸到快精神衰竭的我,在面無表情地管理員伯伯注視下,打開公司一樓的玻璃門,看著街上人們個個臉上洋溢著週末遊憩的幸福笑容,我不禁也想大聲哭喊:「啊~為什麼~為什麼禮拜六還要上班啊~不要~啊啊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你可以看到還到大家都還沒看到的連續劇耶,還滿讚的呀。

chee 提到...

為啥俊毛說得很好笑

weirdtramp 提到...

我不想看台灣連續劇...

匿名 提到...

不過,至少你有加班費可領……-.-

weirdtramp 提到...

領了再花在養肝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