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7

夢(編號:041907)

昏暗的旅館房間內,哀愁如藤蔓在房間內延伸它黑色的觸角,勉強剩餘的空間則被沈默所佔據,坐在床邊的妳,赤裸的背,似乎也被覆上一層淡黑色如發霉般的圓點,我揉了揉眼睛。

「這是最後一次了!」妳開口打破沈默,滿溢的哀愁迅速淹沒短暫出現的空間,房間被黑色瀰漫,我漸漸看不清妳的身影,只是靜靜地躺在床上,目送妳的別離。

在妳婚禮的時候,我人站在二樓窗口。從街的一頭緩緩行來穿著和服的隊伍,妳穿著彩色圓形斑點的米黃色和服走在最前頭,和妳共行的是對我而言完全陌生的他,油亮高梳的捲髮,滿臉自信。

當妳們從我面前走過,我注意到妳倆牽著的手。我高聲呼喊妳的名,妳回過頭,面無表情的瞥了我一眼,朝我揮了揮手,便轉頭繼續向前走去。我楞楞地看著妳的身影遠離、縮小直到路的盡頭轉腳處,發現在妳身影完全消失前的那一剎那,妳放開了他的手。

婚禮後,我提早返家,母親說妳的父親是個大人物,電視新聞必定有妳婚禮的消息。她打開電視,一台一台搜尋,我雖不願再看見婚禮的場景,卻仍期待再次見到妳的身影。終於某個新聞台以特寫又慢動作的方式,將妳聞聲回頭時的臉部表情,刺向我的雙眼。

一樣冷酷,一樣使我心碎遍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