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7

招財運

一直覺得自己有招財運,往往在缺乏人氣的攤販前一站,沒多久,前來光顧的人潮便絡繹不絕的湧向前來,今天又有同樣的經驗。


晚上到永和找東西吃,在中興街一條小巷內看到一間平價快炒店,店裡只有三個中年員工,不但全都盯著電視機看,其中一個坐在椅子上,用手將頭撐在桌上的歐巴桑,已經頭歪嘴斜,似乎就要睡著,但當我走進這家慵懶的店裡,點了一盤六十元的牛肉炒飯後,情況有了轉變。


「老闆,我要三個鳳梨蝦球炒飯外帶,飯不要太多喲!」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就開始有客人光顧了,先是要外帶的歐巴桑,接著一位也是要外帶的長腿美眉,然後也有帶著兩個小孩來店裡內用的一家四口。原本百無聊賴的店員們,個個忙碌地不亦樂乎,整間店面也活絡起來。等我吃飽離開,店裡已經坐了七分滿,等外帶的人更是排到門外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日本電視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在介紹完貧窮店家悲慘的現況後,主持人—三野文太每次都一臉嚴肅地說:為了拯救這家店,我們絞盡腦汁擬出了三個寶貴的作戰策略,很棒喲!然後神秘兮兮地推出一個印著作戰策略板子,像在念天賜的金科玉律般,以得意的口吻一個接一個戰戰兢兢地念出來。其實要是能夠運用我的招財運,根本就不用三個策略嘛!只要找我去店裡坐一會兒,財源自然就滾滾來,只是這樣的話,本來節目裡許多熱血修業的勵志畫面,全變成我一個人在耍靈異,似乎也沒什麼可看性了。


看來找工作寫履歷表時,有點空虛的專長欄可以填上「具有招財運」這幾個字,希望有老闆可以看出我招財的潛力,早點雇用我吧,畢竟招財貓自己也得金光閃閃才像個樣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寶也常說每次他去哪家,那家就會變很多人,我都覺得是他想太多,只是湊巧而已,總有第一個客人的咩。

tykuo 提到...


你到底是退伍了沒?
學長!

weirdtramp 提到...

退了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