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7

退伍

「林北終於退伍了!」請原諒我用字的粗俗,但唯有這樣,才能表達我退伍的喜悅。


從主任手中拿到退伍令,黃黃一張A4大小的卡紙,是我這一年三個月來最夢寐以求的東西,它代表從此我不用每天五點半起床,拖那永遠積水的地板;不會再將稀有的母恐龍當貂蟬;不用再貼永遠貼不完的電腦貼紙與清點標籤;不用一件一件檢整那已經爛到可以的雨衣和蚊帳,還被灰塵嗆得鼻水直流;不用遵從一些無俚頭的指示;不用看著長官喝茶聊天,自己卻在處理他應該要做的事;不會再聽到狗官沒來由地痛罵;不用晚上從床上爬起來,只為了幫長官投飲料、買鹽酥雞;不會一到收假日便心情沮喪,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計算離歸營還有幾小時。這一切的一切都劃下句點,因為我已經是個脫下軍裝的死老百姓。


其他弟兄嫉妒地紛紛甩開頭,不想再多搭理我。為了避免惹更多人嫌棄,我迅速地向大家道別,直奔營區大門,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出營門不再需要識別證與假單,我向站大門的兩個衛兵亮出退伍令,勉強壓抑住內心的雀躍,假裝一派輕鬆、輕描淡寫地說:「我退伍了。」


他們剛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先是楞了一兩秒,才一臉訝異地說:「哇!都看不出來!」「借我看看退伍令長什麼樣子。」看著他們一臉欣羨地盯著我的退伍令猛瞧,一邊苦笑地說他們各還有七個月和一年,心裡真有說不出來的舒坦,表面上雖然擺出好好學長的模樣,安慰他們說很快,一下時間就過去了,但內心其實正狂妄地大笑:「哇哈哈!七個月?一年?你們這些菜兵就痛苦地待在這裡,慢慢撐吧!」


在衛兵們憧憬的目光下,我騎上機車,在回家的路上,儘管天氣又濕又冷,又適逢下班時間的交通擁擠,我依然覺得這世界真是美麗,空氣多麼清新,整個人被暖暖黃色的幸福光芒籠罩著,就連舔舐嘴角上的酸雨滴,味道都如同瓊漿玉溢,還自然回甘呢!


途中經過景美夜市,我停了車,買了五粒水煎包邊晃邊吃,看著夜市裡形形色色的人來人往,感覺自己彷彿剛從另一個世界重返人間,真想向前擁抱經過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笑著告訴他們:


「我回來了,請多多指教!」

8 則留言:

周小酸 提到...

看來的確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恭喜毛毛賀喜毛毛
你撐過來了:)

weirdtramp 提到...

感謝妳的道賀,也祝妳早日脫離研究所這個桎梏阿,這可是比當兵更沈重的負擔呢,努力撐過去吧。

chee 提到...

竟然退伍了!
這實在是
太-表-啦!

(這是我強烈表示道賀的語氣~)

weirdtramp 提到...

ㄟ~為什麼我覺得夾雜著一股強烈的怨氣呢?

別降嘛,三百天咻一下很快就過啦!哇哈哈!

THEND 提到...

歡迎回到地球啊

1949T 提到...

恭喜啦..歡迎成為死老百姓的一員..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才是真的

leostev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anko 提到...

真羨慕阿...我還再撐..
得到今年年底阿..欸

給你一個belated congrat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