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4

沙威隆與沙威瑪

話說三國時代,蜀國境內有一戶複姓沙威的人家,老爸沙威武忠君愛國,他期待子孫都能具有龍馬精神,於是將雙胞胎兒子分別取名為沙威龍跟沙威馬。從孩子小時候,沙威武便教導他們要努力鍛鍊自己以求報效國家。隨著時間的流逝,也不負他所望的,沙威龍與沙威馬成長為高大魁武且具有高尚愛國情操的兩個少年。

在沙威龍與沙威馬兩兄弟十八歲時,正逢蜀國丞相諸葛亮揮軍攻打時常侵入蜀國滋事的南蠻一族,蜀國境內紛紛貼出徵召壯丁的海報,在父親的大力支持下,愛國的兩兄弟加入了征討南蠻的軍隊,到森林遍布的建寧一帶作戰。

建寧一帶瘴氣頗重,水質不淨,許多蜀國士兵都有水土不服的情形,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許多士兵都生病了,導致蜀軍連打了好幾場敗仗,南蠻王孟穫還率軍偷襲了蜀軍的糧倉,糧食補給的缺乏,導致蜀軍士氣渙散。沙威龍與沙威馬兩兄弟眼看蜀國大軍面臨被消滅的危機,他們毅然挺身而出,決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於是,沙威龍不斷吐出新鮮的口水,由於口水含有水分及酵素,讓士兵可以洗澡及消毒;而沙威馬則赤裸裸的將自己掛在一棵樹上,告訴士兵,只要肚子餓就拿刀割自己的肉來吃,不用客氣。過沒多久,沙威龍及沙威馬在為眾士兵服務中,含笑離開人間,但兩兄弟的精神卻大大振奮了蜀軍的士氣,也一舉成就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的美談。

蜀國丞相諸葛亮為了表揚兩兄弟的偉大舉動,將當時泡澡用香料之一取為沙威龍,也發明了將肉插在鐵條上供人割食的食物稱為沙威馬。後人怕龍、馬會讓人誤解為這是動物的種類,於是更名為沙威隆跟沙威瑪,流傳至今。

2 則留言:

Chun 提到...

有趣

雖然以前高中時也有跟同學討論過"沙威隆與沙威瑪",但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樣的方法來寫。

:-)

weirdtramp 提到...

歡迎光臨,很高興知道妳覺得這故事有趣。
看到妳的ID,不禁開始想著草莓、藍莓跟小紅莓之間會有什麼故事,等下次唬爛王上身,再來掰一個好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