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4

不吃蘿蔔的兔子

有一隻兔子叫妮妮,跟別的兔子一樣,妮妮最喜歡吃紅蘿蔔,每天都要啃個十來根才能夠滿足地回窩裡睡覺。

有一天正當妮妮手拿紅蘿蔔,啃得正高興的時候,猛然發現紅蘿蔔裡面竟然有一堆小蛆爬來爬去,妮妮一陣噁心,把在嘴裡及已吞入胃裡的紅蘿蔔都哇得吐了出來,到媽媽告誡過他不要吃有蛆的紅蘿蔔,否則會生病,因為蛆是蒼蠅的小孩,而蒼蠅是世界級髒的生物;且曾經是他最要好的朋友重重,就因為吃了有蛆的紅蘿蔔,拉了一整個禮拜的肚子,導致現在成了族裡最軟腳的傢伙,跳不高也跳不遠,受到大家排擠。

從此以後,妮妮不肯再碰紅蘿蔔了。正在努力瘦身的隔壁鄰居洪媽媽知道妮妮不吃紅蘿蔔後,強力推薦妮妮日向坡的牧草,說那邊的牧草在充分陽光的照射下,光和作用活躍,纖維特多,一根三十公分長的牧草所包含的纖維質及衛生素C等於五十顆檸檬的含量,多吃,身體多健康,於是妮妮開始努力適應牧草的青澀苦味。

才吃不到一個禮拜,有一天當他在日向坡啃著牧草時,族裡最博學多聞的文文博士路過,看到妮妮在啃牧草,急忙到他身邊,神色嚴肅地問他吃了多少牧草了。聽到妮妮回答剛吃不久,文文博士神色才緩和下來,推了推眼鏡,溫和地要妮妮不要再吃牧草了,因為兔子的體質無法快速分解牧草的葉綠素,容易殘留在體內,吃太多牧草,葉綠素日漸累積,不但身上的白毛及皮膚會變成綠色,連眼球都會產生病變,容易罹患「青內障」,嚴重的話還有失明的危險!妮妮聽了大吃一驚,趕緊丟下嚼了半根的牧草,從此就算洪媽媽再怎麼大力推薦,也不肯再吃一口牧草。

之後妮妮換吃了好幾種食物當作主食,但每次沒多久,就有其他人蹦出來告訴他吃這個食物的壞處,像是吃蕃薯容易漲氣,身體會有氣爆的危險;山藥黏性強,容易附著胃壁及腸壁,造成消化及吸收不良,甚至黏住吃下去的食物,造成循環系統堵塞,嚇得妮妮不敢再吃。過了一陣子,妮妮幾乎什麼東西都不敢入肚,每天嚥入食道的只有日漸乾涸的口水,因為他相信那是自己身體內產出的東西,是唯一純淨,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食品。

過沒多久,妮妮死了,他的遺體一個月後才被登門造訪的鄰居洪媽媽發現,由於妮妮好一陣子沒吃東西,屍體不但沒有傳出屍臭,也沒有任何腐爛的跡象,大家看了都不禁動流淚,認為年紀小小的的妮妮竟然能夠忍受住飢餓,只為效法人類慈航大師肉身成佛的偉大精神,因此大家在妮妮家裡立了一個廟,打造妮妮的金身,爭相供奉各種美食,成為兔子界廣為流傳的美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