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1

如果我是伊莉莎白─離家出走的女兒回信給媽媽徵文活動


親愛的媽媽:

妳的信讓我忍不住哭了,對不起,因為這樣的小事跟妳大吵。請相信,我始終沒有惡意想傷害妳,現在我才明白,媽媽也是這樣長大的。以前我也幻想過媽媽年輕時會是什麼樣子,媽媽身上的刺青又是怎麼來的?有什麼意義?「我會在死後愛你更長更久」,這樣的一句話,必定有值得且轟轟烈烈的一段感情吧。我也猜過會不會是爸爸,雖然沒有從爸爸口中聽到過這個刺青的事,但我想在你們相遇相愛的時候,媽媽已經從刺青的主人身上得到了更多力量,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吧?

媽媽,對不起,我知道自己很愛發脾氣,也知道現在跟朋友一起的時間,遠遠多過在家陪妳跟爸爸的時間,但我越來越需要自由,我好迷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以交到什麼樣的男朋友、又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我才十五歲,卻覺得好累好累,媽媽妳十五歲的時候,心也跟現在的我一樣孤單又疲憊嗎?我只希望,有人可以認同我,媽媽妳可以慢慢放手,不要太為我擔心,我想長大,想用自己的力量見見這個世界的樣子。媽媽,十五歲的妳也有這樣的勇氣,我是妳的女兒,所以不用擔心,我一定也可以跟媽媽一樣勇敢,摸索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在摸索的過程中,我可能還是會像現在這樣,容易哭泣、容易生氣、容易對自己失去信心,但有媽媽的關懷當後盾,我會更堅持地往前走。我們要一起,往前走。

愛妳的伊莉莎白(我以後不會隨便離家出走了!)

2 則留言:

鮮得 提到...

這是啥咪~~

weirdtramp 提到...

響應Dale公司的活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