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5

三千公尺之我想吃美味早餐

七點三十分,今天難得起了個大早。

為了避免二十五歲的大頭兵日記,滿滿記載的都是全身抽筋及口吐白沫之類的慘事,我換上短褲,露出兩支肥嫩的毛腿,準備到台大操場跑步,挽救在研究所時期弄爛的身體。

走出家門,天氣好得不可置信,天空一片澄藍;加上上班時間,路上車潮洶湧,真是個充滿動感與活力的早晨,讓我也不禁熱血激昂起來,立刻一個鷂子翻身,輕巧躍過台大矮牆,壯志凌雲地走向被陽光照得辣辣發白的紅色操場。

在PTT軍旅版看到有人說三千公尺要跑十八分鐘以內,但我知道健身這檔事不能急,必須循序漸進,今天先跑個一千公尺,明天兩千,後天三千,一個禮拜後別說三千公尺十八分鐘,六千公尺九分鐘都沒問題,想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笑到連口水都噴出來。「不行不行!做人要低調內斂,不能太得意!」我搖了搖頭,趕緊擦乾嘴角,走上跑道,邁開步伐向前奔去。

此時又想起軍旅版上的一篇文章,一位前輩高人提出「三千公尺之三階段呼吸法」:第一階段即剛起跑時,用鼻子呼吸;第二階段則是跑到中段時,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最後衝刺階段,則以嘴巴吸氣吐氣。文末,高人還以「我按照這個方法,每次都輕鬆跑完哦!」等字樣作結尾,看起來多麼愉悅寫意,我趕緊來試試。

怪怪隆地冬,為何我才跑沒幾步,嘴巴就已張得如碗公大,還來不及感受前兩階段呼吸法的美妙,就直接進入燃燒體內小宇宙的第三階段,我可以聽到氧氣及二氧化碳在口腔內的急速竄流聲,以及令人心酸的氣喘吁吁。結果,跑了一圈四百公尺,我已兩腿僵硬、嘴唇乾裂;五百公尺,我頭冒金星、腦海中彷彿有一萬個鐘同時噹噹作響;六百公尺,我發白的雙眼瞥到跑道旁一群撐著陽傘,樣似正在上體育課的女生。「別佔著跑道吧!人家要上課!」腦中響起充滿正義感的聲音,我趕緊跑離跑道。

看著微微發顫的兩條毛腿,我安慰自己,這就像玩RPG,從「毛腿」進化成「飛毛腿」到「無堅不摧銀色飛毛腿」到最終極的「日行千里、無堅不摧黃金飛毛腿」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經驗值,並非一蹴可及,所以,今天就這樣吧。

五分鐘後,我已身在一家中式早餐店,沒兩三下就吞掉一盤油滋滋的蛋餅。我一邊猛吸大杯冰豆漿,一邊瞪著對面阿伯點的鹹米漿。阿伯不斷用湯匙翻攪著裡面豐富可口的湯料,我盯著米漿裡載沈載浮的油條,三千公尺十八分鐘的憂慮已被拋在腦後,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希望在軍中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早餐。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再過不久
俊宏就可以跟郭東一樣一次跑個十圈了
呼~想想女生不用當兵真好耶
我最討厭跑步了!

順便給郭東 你的網誌我沒法留言
祝你一路順風
當兵嘛 應該沒那麼可怕啦(?)

匿名 提到...

難道你只練習跑步喔
其他的不用練習嗎?拉單槓你可以拉幾下,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呢

tykuo 提到...

俊宏這幾天應該很健康啊!
應該都把片片燒起來備份冷藏囉!

to小亮
謝謝你的祝福...我現在很需要祝福...
不過我乍看你的留言有噗嗤一下,
以為你說
“呼~想想女生不用跑步真好耶
我最討厭當兵了!“

leosteven 提到...

加油啊!慢慢來,記得要做好熱身,
受傷了就很討厭。
我自己也要開始運動了,不然再胖下去…

tykuo 提到...

沒錯,像我現在就在養傷...

weirdtramp 提到...

林小亮
我也很討厭跑步。
現在打女性賀爾蒙不知來不來得及?


挖賽!砲火一連串,妳是當班長的料喔!

lesosteven
這禮拜再來打球吧!話說上禮拜打球後,我瘦了一公斤呢。

郭東
沒想到棒球威力這麼大阿,快點好起來吧,還有單槓等者你呢。

法藍雞
哈哈,這幾天都以休息為藉口,三天沒跑囉,真害。

匿名 提到...

毛怪,所以你到底在哪當兵啊?
跟小亮一樣,我也覺得女生不用當兵真好,
可是男生一定要當兵被操一下,才會轉大人。
小孩阿,你就好好去蹲吧,
我會面對大西洋,為你掬一把淚的。。。

Lizzie 提到...

噢噢,你變成女的要刮的毛可多了...

weirdtramp 提到...

紐約大N
確切的入伍日期還不曉得,我還在癡癡地等兵單呢!
一杯淚我就心領了,美國本土金髮辣妹清涼養眼照片倒是可以寄一些來,以振奮國軍弟兄們的士氣,勇敢保衛家園。

lizzie
刮下來的毛,製成一頂烏黑亮麗長假髮嘟嘟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