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5

陳豪〈我不是愛的奴才〉

第一次聽到陳豪這個名字是在高中的時候,一個綽號叫「雜碎」的同學在某次下課端詳我許久後,咧著嘴說:你長得很像那個電視上的陳豪耶!

原本深信人性本善的我,絲毫沒有察覺到他笑容中的不懷好意,反而還有些暗爽地想著,自己能夠長得像上電視的人,代表我的外貌還不賴。可惜這樣的沾沾自喜,很快地,就在看到某一台語綜藝節目上陳豪的廬山真面目後,煙飛雲散,也讓我深深體悟到,一個人會被取什麼樣的綽號,一定有它的道理。

雖然陳豪的容貌加上同學的話讓我心傷,但陳豪的成名曲〈我不是愛的奴才〉,尤其是MV總讓我看得心花怒放。MV中陳豪穿著緊身皮衣,且早在Gatsby髮膠廣告出現前就已深知「頭髮要站起來才是型男」,理了個快打旋風中Guile的髮型,與幾個足以讓「閃亮三姊妹」黯淡的美女們大跳令人吒舌的舞步,地上還有幾盆不曉得在燒什麼東西的火籃作陪襯,畫面中的一切都是這麼匪夷所思地好笑。所以大學時,儘管台語說得不溜轉,歌詞旋律也沒記熟,但每次和臭味相投的法藍雞去唱歌,總會點個〈我不是愛的奴才〉,只為看看這支MV,順便學幾招獨門舞步。

而從大學畢業後,就與KTV絕了緣,一直很想再重溫這支MV的爆笑滋味,但找遍市面上賣的伴唱帶都沒見到這支MV的蹤影,只在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拍賣網上標到了陳豪的CD,我想這CD現在也算是奇貨可居了,所以特地把〈我不是愛的奴才〉放上網路與大家分享(欲試聽請按此下載,並將副檔名改成mp3)。

若聽得興起,平時也可以穿起緊身皮衣,頭髮塗上Gatsby,拉著你的媽媽、姊妹們勤加練習舞藝,等到明年中元節,在滿是金桶的街上大跳〈我不是愛的奴才〉,讓兄弟們看了真歡喜,保佑你全家過得自由自在一整年哩。


〈我不是愛的奴才〉歌詞

我不是 我不是愛的奴才
我要愛自由自在 你我攏愛自由自在
現代是 現代是新的時代
新時代敢作敢愛 講愛就愛沒愛Bye Bye
你不是 你不是愛的奴才
你嘛愛自由自在 你我攏愛自由自在
你若是 你若是囉嗦甭來
我要愛自由自在 不願浸在愛的苦海
愛就是互相關懷 愛就是互相信賴
愛就是互相瞭解 愛就是有緣擱來
愛就是互相關懷 愛就是互相信賴
愛就是互相瞭解 愛就是無愛就Bye Bye
我不是隨便稱彩 我就是敢作敢愛
古板的時代Bye Bye 啊啊啊~啊
我不是 我不是愛的奴才 愛自由自在

- 完整CD附冊內頁圖檔

圖片及歌詞來源:CD附冊內頁

15 則留言:

tykuo 提到...

你的小平頭,可以抹gatsby嗎?
試看看嘛

weirdtramp 提到...

小平頭的毛自然而然就是站著的,根本不必抹阿,哈!

tykuo 提到...

小酸是說
“還很好撕喔∼“的那個嗎?
那個是挺像睡眠不足眼睛浮腫的毛哥...

weirdtramp 提到...

那廣告我沒看過說(汗顏,太少看電視了),不過之前面交CD的賣家 告訴我,陳豪好像是同性戀,而且去動了變性的手術,所以應該不是他吧。

其實我特地挑了一個最不像我的圖PO在網路上,不然內頁裡有些陳豪的照片還真的有點像我耶。

tykuo 提到...

我以前曾經夢到,
俊宏金髮,綁辮子、還穿著童話故事裡面,小女孩或洋娃娃都會穿的圍兜裙。

不要問我為何會夢到這個,

反正他出現之後就是被我迴旋踢就是了。

weirdtramp 提到...

想看我變女生的樣子嗎?
基本上,現在就是了,因為胖的關係,現在穿著T-Shirt,胸前都會隆起兼激突,再努力一點,應該就可以達到B罩杯的實力了。

tykuo 提到...

我可以直接給你迴旋踢嗎?
我比較想看“妳“綁辮子然後滿臉鼻血的臉。

leosteven 提到...

我記得你點歌這件事,雖然有聽過這號人物,但生在台南的我還真的不會唱這首歌…更令我驚訝的是你居然會上網標售…

weirdtramp 提到...

周小酸
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割一點給妳。

leosteven
我面交這張CD時,賣家也感到不可思議,直問我為什麼要買這張CD。

匿名 提到...

天啊...
第一次看到這支音樂mv是跟你們一起去唱歌的時候,那時好像是瑞平點這首歌,當時的感覺無法以言語描述。
但是,你竟然標到這張唱片,更強更強,真是"配服配服"啊!
是為了高中同學的那句話嗎??你長的像他,
哈哈哈哈哈!!

weirdtramp 提到...

當然不是因為雜碎同學的那句話,我買這張CD,是為了能夠看到小貞老師在KTV時展現的華麗舞姿。
下次同學會我就帶這張CD去好了,讓妳跟著音樂來個帶動唱,炒熱同學會氣氛吧。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來玩

我是要說
老爸你真的跟陳豪好像!!!!
但我是說瘦的時候
哈哈 :P

weirdtramp 提到...

既然這樣的話,我還是持續胖下去好了。

匿名 提到...

大俠你是我的偶像...可以跟我分享我再找的那首歌嗎??
我也想看內頁的照片..
不知道哪裡還看的到它的MV.
這是我的發問: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006045

我的mail是:mutedanny@yahoo.com

感激不盡啊!!!

weirdtramp 提到...

你要找的歌應該陳豪另一張專輯《不通嫌我醜》裡面的主打歌,我沒有這張,奇摩拍賣上有人在賣,你可以參考這裡

不過你描述的MV感覺比較像是〈我不是愛的奴才〉,哈,我只有在好樂迪看到過,也正在找呢!

至於內頁的圖,等我掃好後,再跟你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