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5

自製《Leon》Teaser Trailer


這是去年上華視剪輯訓練班交個功課之一。首先,我要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自爽的人,雖然已經秀給很多人看過了,還三八的貼在IMDB上《Leon》的討論版,但我還是想再這裡秀一下。畢竟為了這30秒,也花了我12個鐘頭,不大肆宣傳怎能彌補那一個晚上沒睡而死亡的無數細胞阿!

個人最得意的地方是中間抽格的運用,作為影片前半與後半節奏改變的橋接,看起來還不錯;另外,Jean Reno仰天長嘯的鏡頭我也很喜歡,表情跟音樂配起來實在太搭了。糟糕!一不小心又得意起來了!呼呼!

這是第一次剪Teaser Trailer,我覺得比兩分多鐘長的Trailer好剪許多,因為一般Teaser Trailer時間大約三十秒左右,不太可能對劇情方面有完整陳述,重點在於該放什麼的畫面來達到「吸引」觀眾買票進戲院。我的心得是若演員本身魅力十足,在電影中又有特殊表情動作的特寫(動作片的話就加一些爆炸或槍戰鏡頭),只要把這些特寫配合音樂節奏拼貼,很容易就讓Teaser Trailer看起來夠吸引人。

所以在此要特地感謝Jean Reno、Gary Oldman及Natalie Portman,尤其是Gary Oldman極變態的嗑藥俯拍特寫,及Natalie Portman讓人高喊蘿莉萬歲的可愛模樣,實在讓我百看不厭,有他們在,要剪出難看的Trailer反倒是件難事。

話說回來,那大多數缺乏明星魅力及演技的國片的預告片該怎麼剪好呢?恩......我想......等我有更大的勇氣及實力的時候,再來嘗試看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