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8

倒數

倒數開始我像個神經病還沒結束思念已張牙舞爪地纏住我在工作時在吃飯時在睡覺時無時不刻甚至作了一個關於離去的夢大家不捨地圍繞慰留只有我站在一旁默默盯著不想錯過能在見到這個身影的每分每秒驚醒空洞的眼睛無力聚焦種種的回憶已先占據未開機完全的腦袋再也沒有早晨睡眼惺忪在仁愛和光復南路口的偶遇嘲弄著老是被白色水氣遮蔽的眼鏡一起唉聲嘆氣考慮今天要不要翹班認命上樓走向打卡機不會聽到隔壁因為鼻子過敏間歇傳來誇張滑稽又讓人憐惜的哈啾聲猛然回頭再也沒有人拿著祖母綠的阿嬤級大保溫壺一邊小口啜飲一邊微笑看著我說在忙嗎看著監視器上進圖畫面肩膀再也不會突然被猛推一把回頭看見一個賊呼呼的笑容說嚇到了嗎不想吃午餐或不想進入老是一成不變的順順北大行原住民鍋貼不會有人陪我到便利商店買義美杏仁果巧克力或是自閉地遠離大家吃個摩斯漢堡米粉湯不再有個那麼膽小容易受驚嚇的人老是被我的神出鬼沒嚇得肩膀瞬間提高十公分走道上相遇我的活力滿點V手勢將不再換來短短中指無情對待下班時不會再看到有人慌慌張張來來回回只因為是個容易忘東忘西的小迷糊在加班的我面前大搖大擺炫耀準時下班的得意不久的某一天下午五點半後那身影將永遠離去燈熄暗巷底的那間工作室不再流洩溫暖安心愉悅的橘黃色光芒燈滅只遺留銀白電腦螢幕上青綠色訊號冷冷跳動它已不再是我熟悉的角落。

……

倒數即將結束,而我才剛要開始習慣沒有妳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