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

別叫我大頭

FCP部門新進的助理,是個應屆畢業的七年級妹妹,秀氣的鵝蛋臉,搭上一副黑白膠框的眼鏡,藏身在鏡片後的,是兩粒圓滾烏黑、活靈活現的眼珠,和她講話時,絲毫不怕生地直盯著我的眼睛看,感覺就是個滿腦怪點子,天生適合吃電影這行飯的奇特胚子,果然,很快就讓我領教了她的直率與不同凡響。

這段讓我咋舌的對話發生在認識的第二天,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坐在沙發上閒聊,談到彼此該怎麼稱呼。

妹:「你有綽號嗎?」
我:「有阿,可是我不想說。」(微笑,故作神秘狀)
妹:「是叫大頭嗎?」

……不……不是。」彷彿有一道火焰從我臉頰旁呼嘯而過一樣,只覺得一股熱意從脖子迅速往上延燒到耳根,我窘得用兩手遮起臉頰,不住搖頭,沒想到妹妹非但沒看出我的窘態,反倒一臉得意地說:

「我猜對了嗎?」

天啊!真是完全被她的直率打敗,妹妹,難道妳不知道有時說話太直,在這人心險惡的社會上並不是件好事嗎?難道妳不曉得什麼是「善意的謊言」嗎?好吧!看來有必要讓完全不會記仇的哥哥,教妳一些成年人作人處事的道理,嘿嘿!

3 則留言:

chee 提到...

你這個大頭(指)

weirdtramp 提到...

快去英國吧,一路順風喔!(來人,送客!)

leosteven 提到...

這沒禮貌的傢伙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