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5

怪漢的五怪癖

今天被ana點名玩最近在Blog圈上很流行的怪癖串聯遊戲,玩法很簡單,就是被點名者發文寫出自己的五個怪癖,並在文末點名想要揭露其怪癖的五個Blogger。

雖然這只是個趣味小遊戲,但接到點名卻讓我緊張了起來,想起自己名為weirdtramp,若怪癖不夠怪,豈不顯得名不符實,有損weirdtramp的響亮名號?恩!我還是少往自己臉上貼金,回答問題要緊。

我的五大怪癖如下:

一、只喝冰的東西
一向覺得喝東西就是為了解渴,且只有冰的東西才能達到降火的目的,所以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我都只喝冰的東西,就算天氣冷到皮皮剉,我還是會棄燒仙草而選擇仙草奶凍,更甭提像湯品、火鍋、湯麵這種熱呼呼的東西,我幾乎都只吃麵和料而已。

二、等待時的站姿很娘

每當站著等紅燈或等人時,我一定是一腿在前,一腿在後,且在前面的腿呈現(型彎曲,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擺出這樣的姿勢,只是覺得這樣站很舒服,大概這是能夠承載我這龐大身軀的黃金站姿吧。雖然Dale每次看到我這樣站都會訓斥一番,說這樣看起來很娘,不過比起大一時我笑起來還會掩嘴加彎腰,這點陰氣應該不算什麼,何況這個時代的好男人要具有中性的特質,Dale妳看到我這樣站應該要暗爽地偷笑才是。

三、寧願走路,也不願擠沙丁魚公車
這個怪癖應該是在高中時養成的,每當放學沒趕上校車,坐一般公車回家,到了市政府站,公車往往被擠得滿滿的,且加上下班時間的交通顛峰期,從市政府到我要下車的安東市場站必須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行車時間,我實在無法忍受這麼長的時間跟一堆人擠在一起的那種窒息感,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會在市政府站下車,走大約一個小時的路回家。不過這還不是我走過的最遠距離,大三還是大四那年到台北車站附近補研究所考試,發生桃芝風災讓台北捷運泡水,結果每次補習班下課,公車站牌前的人潮洶湧程度,應該不會輸給迎接裴勇俊的迷,那段期間我好幾次從台北車站走路回家,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這個怪癖隨著我日漸痴肥懶散,有逐漸消失的傾向就是了。

四、緊張時候會猛喝水,喝多了水後會猛上廁所
其實要察覺我是不是處在緊張的狀態簡直易如反掌,只要看我耳根有沒有發紅,以及是否每隔三秒鐘就拿著飲料往嘴裡倒。至於喝多水後會猛上廁所,這應該是我家的遺傳,因為我妹也有這項症頭,看來老了之後的家族聚會,應該會圍繞在哪一牌的成人紙尿褲吸收力強、哪一牌在特價之類的話題。

五、會將小雞的毛理成平頭

不知道其他男生有沒有這樣的舉動,我以前都是任小雞毛髮自由生長,但在變胖後,大腿內側的肉變多,穿褲子常覺得跨下被塞得很悶,所以就想為小雞理個清爽的造型,這跟天氣熱想剪短頭髮的道理是一樣的;此外,會想剪毛的原因也跟男性的自尊有點關係,因為我發現人胖起來,小雞被埋縮陷入在肉層中,看起來真是渺小的令人想掬一把眼淚(童星時期的郝劭文是最佳例證),若下邊的毛太長,往往會讓我不由自主的想隨時低頭翻找,以確定它的存在。想來也真是可悲!現在中學的髮禁都解除了,我竟然為了這個理由限制了自己小雞毛髮的造型,好!待我減肥成功,一定要為小雞毛作個Gary Oldman式的壞痞子造型,讓它風風光光的與我昂首闊步。

寫完收工,到了驚險刺激的點名時間,嘿嘿嘿~該點誰好呢?(翹起我的命運小指頭)那就麻煩以下幾位了:

- mimosa五個怪癖
- abre Los ojos 來談談所謂的怪.癖
- Chee怪癖串聯
- Leosteven五個怪癖
- THEND

有閒的話就玩玩,不寫也不打緊啦!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嘩這太誇張了吧... 從市政府走到安東站?? 太遠啦~ 我走路很慢, 我想要我走兩個小時才可以... 難得你可以走那麼長的路也不願擠車, 真難得你可以捱...

匿名 提到...

第二項那個,為什麼那個站姿會很娘?我以為大家都會自然而然那樣站,因為那個姿勢還滿放鬆的啊。
對了,我好像沒有怪癖耶...

tykuo 提到...

恩,與其剪平頭,為何不讓自己瘦一點呢?決心決心啊!

匿名 提到...

平常我從FNAC走到西門町都邊走邊悶了,你還能從市政府走到安東站,呼..!

weirdtramp 提到...

ana & right
呵~其實走路也蠻好玩的,可以觀察路上的行人,流一身汗回家洗澡也很舒服,我還一直在想有一天要用雙腳來環島呢!


女生站那樣當然沒差,男生站那樣就很怪,另外,我覺得妳怪癖還蠻多的...

abre los OjOs
好!就讓我瘦到不用當兵的程度吧。

匿名 提到...

大爺
第一項有例外情況喔
如果在外面吃飯
也就是湯要錢的話
你就會乖乖喝下去了

weirdtramp 提到...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要付錢的湯比較好喝阿!就算煮得像洗鍋水,還是可以聞到陣陣錢香阿!

weirdtramp 提到...

對阿,只可惜世上內行人太少了。所以,想要變成內行人的請來信報名,謝謝。

匿名 提到...


那讓我當你的內行人經紀人吧
佩萱要的話
這裡報名喔~

thend 提到...

我現在才發現我自己被點名了
之前看別人在寫
我就覺得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怪癖
我可能得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