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5

劇本《男孩》

片名:男孩(改編自Joyce Carol Oates〈The Boy〉)


第一場 景:小明的房間 時:夜
人:小明

△ Fade In,年輕男女交媾的畫面。
△ Zoom Out,原來是電腦螢幕上放著日本有碼A片,小明背對著鏡頭看著螢幕在打手槍。
△ AV男優不斷變化體位,一邊問女優「爽不爽?」、「還要吧?」、「舒不舒服?」之類的問題。
△ 女優閉著眼睛叫春,一邊斷斷續續的喊著「好爽!」、「我還要!」之類的話。
△ 男優越動越快,達到高潮。
△ 小明與男優同時間達到高潮,也同時發出「啊~!」的一聲,畫面Fade Out。
△ 片名及演員名單Rolling。


第二場 景:小明家的餐廳 時:日
人:小明、小明的媽媽、小明的爸爸

△ 小明穿著制服走進餐廳。
△ 小明的爸媽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小明的爸爸一邊看著報紙。
媽 媽:今天動作怎麼那麼快?
小 明:我跟隔壁的小志約好一起早點到學校跑步阿。
媽 媽:喔!有空也帶你爸爸去跑一跑!
小 明:喔!好啊!
媽 媽:大龍!(媽媽對爸爸的暱稱)明天跟你兒子去跑步吧!
△ 爸爸毫無動靜,繼續看報紙。
△ 媽媽看看爸爸,轉頭對小明作一個莫可奈何的表情後,突然露出別有所意的笑容。
媽 媽:小明阿!你房間的垃圾桶最近常有腥腥的味道喔?
爸 爸:(從報紙後探出頭,看著媽媽)什麼腥腥的味道?
△ 小明臉色轉紅。吱吱唔唔地想要解釋。
媽 媽:今天多跑幾圈吧!免得精力太充沛!
△ 媽媽大笑。
△ 爸爸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跟著媽媽傻笑。
△ 小明臉紅通通的,把剩下的早餐一口塞進嘴裡。
小 明:我要出門啦!
△ 爸爸放下報紙,提起公事包。
爸 爸:我也差不多要走了!
媽 媽:今天怎麼那麼早出門?
爸 爸:(遲疑了一會兒)順便載我的寶貝兒子上學阿。
△ 小明有些意外地看著爸爸。


第三場 景:車內 時:日
人:小明、爸爸

△ 爸爸開著車,看著前方。
△ 小明坐在前座,側著頭看著窗外的景色。
△ 兩人沒有說話。
△ 車子到了幸福國中門口。
爸 爸:到了!今天好好上課阿!
小 明;喔!
△ 小明拉開車門準備下車。
△ 爸爸看到大門旁的石柱刻著「幸福國中」四個字。
爸 爸:恩……你們學校叫幸福國中?
小 明:(沒好氣地)對阿!你現在才知道。
△ 爸爸彷彿沒聽到小明的回答,只是喃喃自語的反覆念「幸福國中」這四個字。
△ 小明斜看了爸爸一眼。
△ 小明用力關上車門,頭也不回地往校門口走去。


第四場 景:幸福國中的操場 時:日
人:小明、小志

△ 小明跟小志一邊繞著操場慢跑,一邊講話
小 明:媽的!被我媽發現我打手槍!真尷尬!
小 志:哈!誰叫你笨!把衛生紙丟在垃圾桶!下次記得丟在馬桶阿。怎樣,我借你的川島和津實好看吧?
小 明:讚讚讚!原來成熟的女人身體這麼好看。
△ 小志用手指了指在兩人前面,同樣在早晨慢跑的一個女同學。
小 志:這麼愛看!那你多看點。
小 明:(露出不屑的神情)拜託!發育不全啦!有什麼好看的!唉!好想交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女生當女朋友喔,
小 志:幹嘛!毛還沒長齊就想打高射砲喔!
△ 小明露出憧憬的表情。
△ 小志打了一下小明的頭。
△ 兩人相視而笑。
△ 早自習鐘聲響起,兩人往教室走去。


第五場 景:教室內 時:日
人:小明、小志、同學們、王老師、黃子燕

△ 今天早自習要考國文,小明、小志及其他同學正寫著考卷。
△ 班導王老師從前門走進教室。
△ 王老師後頭跟著一位穿著長裙,大約二十歲出頭的年輕女子(黃子燕),五官分明,身材姣好。
△ 黃子燕右手疊著左手擺放在裙子前,臉上帶著緊張的神情。
△ 小明從黃子燕進來後,眼光就盯著她,從洋裝側面可隱隱看出底下渾圓漂亮的曲線。
王老師:各位同學早,考試先暫停一下,我有事情要宣布。
△ 大家停筆,好奇的看著老師及黃子燕。
王老師:這位是這學期來我們學校教英文的實習老師—黃老師,從今天起到學期末三個月的的英文課,都由黃老師為同學們上課,而且她也是你們的班導,現在請黃老師上台自我介紹一下,讓我們鼓掌歡迎黃老師。
△ 在大家鼓掌聲中,黃子燕走上講台。
△ 黃子燕背對著同學們,拿粉筆在黑板上寫下「黃子燕」三個字,
黃子燕:各……各位同學好,我的名字叫黃……黃子燕。
△ 黃子燕意識到自己的結巴,臉頰泛紅。
黃子燕:各位同學,真不好意思,我現在心情蠻緊張的,所以講話有些結巴,總之我將與各位同學相處兩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請大家多多指教,有什麼問題也隨時可以提出來,不要客氣喔!
△ 黃子燕快速說完話後,紅著臉走下講台。
△ 王老師走上講台。
王老師:好了!各位同學繼續考試。
△ 大家又開始埋首寫考卷。
△ 小明手拿著筆,目送著黃子燕隨著王老師走出教室。


第六場 景:學校走廊 時:日
人:小明、小志、黃子燕、男學生們

小 志:你剛剛是被新來的老師電到了喔?一直盯著她看。
小 明:超哈的好不好!他很漂亮耶!身材也很好。
小 志:你看得還真仔細。
△ 兩人經過樓梯口,一群男同學正在那邊往上偷窺女生的內褲。
△ 男同學們招手要兩人過去。
△ 小明搖頭表示沒興趣,但被小志拉了過去。
小 明:哎!都是些鳥仔腿,有什麼好看的。
△ 旁邊的同學突然伸手把他的嘴捂住。
△ 黃子燕從樓梯上慢慢走下來。
△ 大家看到下來的是老師,一哄而散。
△ 小明待在原地呆呆地看著黃子燕走下來。
△ 小志拉不動小明,只好自己先溜走。
△ 黃子燕走下樓梯,發現看著她的小明。
黃子燕:(微笑地說)咦!你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吧。你的名字是?
小 明:(愣了一會兒)我……我是王小明。
黃子燕:哦!小明同學,快進教室吧!要上課了喔!
△ 黃子燕轉身走向教室。
△ 小明跟在黃子燕的背後,偷偷地瞧著黃子燕隨著步伐扭動的臀部。


第七場 景:教室內 時:夜
人:小明、小志、黃子燕、同學們

黃子燕:neither...nor, either...or, not only...but also, or, nor等連接主詞時,述語動詞由最近的主詞決定……。
△ 下課鐘聲響起。
黃子燕:好!今天我們就先上到這邊,第一次上課,不知道各位同學有沒有什麼問題?有沒有聽不清楚的地方?
△ 教室裡一片沈寂。
黃子燕:都沒有問題嗎?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喔!
△ 小志看了小明一眼,突然舉起手。
小 志:老師,你有沒有男朋友?
△ 全班鼓譟、大笑。
△ 小明神情緊繃的看著老師。
黃子燕:ㄟ……怎麼問這種問題呢?
小 志:是老師你說什麼問題都可以問的阿!
黃子燕:阿!(遲疑了一下)好吧!有啦!
△ 全班發出「歐~」了一聲。
△ 小明皺起了眉頭。
小 志:那老師的男朋友幾歲阿?很帥嗎?每天都約會嗎?
黃子燕:(臉頰轉紅,有點手足無措,突然大聲的說)你問這個幹嘛?
△ 全班被黃子燕突然放大的音量所震嚇住,一片鴉雀無聲。
△ 黃子燕意識到大家的反應,尷尬的笑了笑。
黃子燕:好了!如果沒有其他課堂上的問題,那就下課了!
△ 全班發出戲謔般的哀嚎聲。
△ 黃子燕滿臉通紅的轉身走出教室。
△ 小明若有所思的樣子。


第八場 景:學校某一無人角落 時:日
人:小明、小志

小 志:怎麼啦?怎麼垂頭喪氣的。
小 明:哎!人家已經有男朋友啦。
小 志:怕什麼!死會可以活標阿!而且你看老師講她男朋友的時候吞吞吐吐,搞不好她根本沒有男朋友,只是騙我們的。
小 明:恩,她講男朋友的時候,的確搞的蠻神祕的。
小 志:對阿!而且國文課裡不是有教過一句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看我們今天放學後跟蹤老師,如果她有男朋友的話,她一定會去找他,這樣我們就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了。
小 明:(興奮又有點緊張)哦!那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
小 志:哎唷!那就假裝是剛好碰到就好啦!(用手指戳了一下小明腦袋)死腦筋!


第九場 景:教師辦公室外 時:日
人:小明、小志、黃子燕、王老師

△ 放學時間已過半小時,校園裡的人越來越少,只剩幾個學生背著書包準備回家。
△ 小明與小志在教師辦公室旁的樓梯口。
△ 小明靠著牆壁。
△ 小志不耐煩的在樓梯口踱步繞圈圈。
小 志:喔!都等了半個小時了,怎麼還不出來阿。
小 明:我看一下裡面的狀況好了。
△ 小明從辦公室後門的玻璃,小心的觀察裡面動靜。
△ (小明的POV)王老師坐在椅子上,黃子燕垂著頭站在王老師面前。
王老師:以後對學生說話不用那麼客氣,學生才不會問那種私人問題騷擾妳。
黃子燕:(畢恭畢敬)是!我知道了!
王老師:對了,由於學校最近經費短缺,沒有經費給帶晚自習的老師,結果現在很缺人,所以你放學後留下來一下,去帶晚自習,從明天開始。
黃子燕:(面有難色)恩……老師,這太晚了,我可能不太方便。
王老師:到九點而已,不算晚啦!
黃子燕:(唯唯諾諾)可是……。
王老師:(戲謔的口吻)還是被學生猜對了?妳每天晚上都要跟男朋友約會?
黃子燕:沒有沒有……。
王老師︰(安慰的口氣)我也是過來人,都是要經過這一階段的,辛苦點囉!實習老師評分表,我會幫你打個好分數的。
黃子燕:(低聲下氣)是!謝謝老師!
△ 王老師瞥到後門窗外小明鬼鬼祟祟的人影。
王老師:(大聲)是誰在後門?進來!
△ 小志聽到王老師的叫聲,轉身就跑。
△ 小明則傻呼呼地走進教師辦公室,站在黃子燕身旁。
△ 黃子燕抿著嘴唇微笑,看了小明一眼。
△ 小明滿腦子都是黃子燕的笑容,且聞到黃子燕身上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更讓他心神蕩漾。
王老師;王小明!有什麼事嗎?
小 明:(突然驚醒)恩……是沒什麼事啦!我有英文問題想問黃子燕老師!
王老師:(對黃子燕說)現在學生喔!上課問些有的沒的,下課才要問正事!(轉頭對小明說)現在時間不早了,等明天上課再問!趕快回家!
小 明:是!老師!
△ 小明快步往門口方向走去。
△ 走出門口前,他回頭看了看黃子燕的背影。
△ 王老師注意到小明的舉動。
△ 小明走出教師辦公室,關上門,聽到王老師的聲音。
王老師:剛忘了說,以後穿衣服要注意一點,不要再穿這麼貼身的來學校了!


第十場 景:街上 時:夜
人:小明、小志

小 明:媽的!算什麼朋友!竟然繞跑!
小 志:本想要叫你的阿!沒想到你就笨笨的走進去。
小 明:哼!不過黃老師有對我笑喔!而且還讓我聞到她身上的香味,(一臉陶醉)真的是好香阿。
小 志:看吧!要是沒有我,這等好康哪輪得到你。明天晚上再執行我們的跟蹤計畫吧!
小 明:我剛聽到王老師說從明天開始要晚自習耶!這樣跟蹤下去不曉得會到幾點!
小 志:晚上才比較不會被發現阿!放心啦!有我幫你還怕什麼!放輕鬆一點一點,給你看好料的。
△ 小志神秘兮兮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光碟給小明。
小 明:這又是A片嗎?
小 志:對阿,不過這比上次給你的更刺激喔!哼哼!這可是無碼的喔!
小 明:(好奇狀)哦!所以可以看到女人的那邊喔?
小 志:廢話!不過我覺得女人那邊實在長得蠻奇怪的耶!
小 明:像黃老師這種美女,那邊一定很好看,一定是像花瓣一樣漂亮啦!
小 志:裡面的那個女的長得也不差阿!可是怎麼那邊一點也不像花瓣……不過你這個愛打高射砲的品味不同,搞不好會喜歡也說不定。
小 明:哈!謝啦!
△ 小明將光碟插在腰間,用制服蓋住。


第十一場 景:小明家 時:夜
人:小明、媽媽

△ 小明回到家中,在玄關甩掉鞋子。
△ 媽媽在廚房裡做菜。
媽 媽:是小明嗎?去洗洗手,再一會兒準備吃飯囉!
小 明:(朝廚房大喊)媽!我從明天要開始晚自習,會比較晚回家喔!
媽 媽:哦!你爸最近也常有事晚回家,現在你也要晚回家,那我以後就自己出去吃飯囉!
小 明:隨便妳阿!
媽 媽:(喃喃自語)男人晚上怎麼都這麼忙?
△ 小明一溜煙鑽進自己的房間,並鎖上房門。
△ 小明打開電腦,放進小志給他的A片。
△ 小明脫下褲子,用手搓揉下體。
△ (特寫電腦螢幕)螢幕開始播著日本無碼A片:女優採取主動,她張開雙腿,下體清晰可見,
△ 小明看到了女人下體的模樣,手的動作停了下來。
△ 女優用手搓揉下體。
△ 小明開始覺得不舒服,尤其是女性陰道的模樣更讓他覺得噁心。
△ 當女優要求男優插進來,並且喊著「快一點」、「操我」、「不要停」時,小明把電腦關機。
小 明:媽的!怎麼女人那邊會長成這副德性。
△ 小明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
△ (小明的幻想,POV,溶入)黃子燕全裸著身體站立著,身體背對著他。
△ 黃子燕轉過頭,對小明微微一笑,眼神似乎要他過去。
△ (Zoom In)黃子燕轉過身來,伸出雙臂。
△ 鏡頭從特寫黃子燕的嘴唇搖至乳房再搖至雙腿夾緊遮蔽的下體。
△ 黃子燕抿著嘴唇微笑著,一手拉著王小明的手,緊閉著雙腿,側著身體躺了下來。
△ 小明靠在黃子燕的身旁,聞到薰衣草香。
△ 小明右手伸進黃子燕雙腿夾緊的私處。
△ 黃子燕雙腿微開。
△ 小明從黃子燕私處抽出右手,看到手掌間滿是鮮紅色的大理花花瓣。
△ 花瓣掩蓋住了黃子燕的下體,且在兩人周遭四處飄散。
△ 黃子燕閉上雙眼,雙唇微開,頭靠在小明肩上。
△ 黃子燕在小明耳朵旁喘息,且喘息聲越來越大(溶出)。
△ (溶入,特寫小明閉著眼睛打手槍的表情)小明張口發出喘息聲。
△ (敲門聲)小明驚醒,手忙腳亂的拉上褲子。
媽 媽:小明!飯煮好了!快出來吃飯!今天有爸爸同事送的鮑魚喔!
△ 小明一臉狼狽。


第十二場 景:大街 時:夜
人:小明、小志、黃子燕

△ 晚上九點半,黃子燕走在大街上。
△ 小明與小志鬼鬼祟祟的跟在後頭。
小 志:挖靠!都已經走了半小時了!她要去哪。
△ 小明沒有回話,他直盯著黃子燕的背影,深怕跟丟了她。
△ 經過公園,黃子燕走進去。
小 志:(興奮)哦!到達約會場所了嗎?可以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了!
△ 黃子燕進入公園後,又走進廁所裡。
△ 小志與小明躲在廁所外頭的草叢裡。
小 志:(往後躺在草地上)他們應該不會在廁所約會吧!


第十三場 景:公園 時:夜
人:小明、小志、黃子燕

小 志:(雙手摩擦)媽的!沒想到會搞那麼晚!好冷。
小 明:(一臉擔憂)她進去已經三十分鐘了耶!該不會是發生什麼意外?我們要不要進去看看。
小 志:神經喔!這樣不就被她發現我們在跟蹤她。
△ 突然從廁所裡傳出黃子燕大聲講話的聲音。
△ 小志從草地上坐起來。
△ 小明示意小志不要出聲。
黃子燕:我不說!你不說!小孩子怎麼會知道?
△ 黃子燕走出廁所,拿著手機在講電話。
△ 小明跟小志瞪大了眼睛看著黃子燕,不自主的各嚥下一口口水。
△ 黃子燕改變了裝扮,從寬鬆的素長裙,換成馬甲、短皮裙與靴子,也化了妝。
黃子燕:(大聲,語帶哽咽)我不管,總之,你不來,我就一直在這裡,等到你來為止。
△ 黃子燕掛掉電話,將手機收到包包內。
△ 黃子燕坐在小明與小志躲著的草叢對面的石椅上,低頭啜泣。
△ 小志以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表情看向小明。
△ 小明眼睛緊盯著黃子燕曼妙的身材。
△ (小明的POV)特寫黃子燕因馬甲束縛而顯得突出的胸部。
△ (跳接小明的幻覺)黃子燕抬起頭看著小明。
△ (小明的POV)特寫黃子燕白皙修長的腿。
△ (跳接小明的幻覺)黃子燕翹起二郎腿,以挑逗的眼神看著小明。
△ (小明的POV)特寫黃子燕大腿內側。
△ (跳接小明的幻覺)黃子燕嘟起擦著口紅的嘴唇,舉起右手,食指向內勾,示意小明過來。
△ 小明從草叢中站了起來。
小 志:(緊張的抓住小明的手,小聲的說)喂!你在幹嘛!這樣會被發現的啦!
△ 小明掙開小志的手,著魔般的往黃子燕走去。
△ 黃子燕聽到腳步聲,急忙撇過頭擦乾眼淚。
黃子燕:算你有良心!終於還是來……了……
△ 沒有回應,黃子燕感到奇怪的回過頭。
△ (跳接小明的幻覺)黃子燕張開雙臂迎接他。
△ 小明呆呆的站在黃子燕面前。
△ 兩人互相看著對方幾秒,沒有說話
黃子燕:(冷冰冰)你就是王小明吧?你為什麼在這裡?
△ 小明驚醒,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感到手足無措。
△ 小明回過頭看草叢,小志已經不在那裡了。
△ 黃子燕像聞到什麼似的,頭在小明胸旁磨蹭。
黃子燕:真該死!連身上的氣味都這麼像阿!
△ 黃子燕坐在椅子上,頭伏在小明胸前哭了起來。
△ 小明想要伸手環住老師的頭,但又不敢,兩手懸在半空中。
△ 黃子燕哭了一會兒。
△ 黃子燕突然抬起頭,眼睛氾著淚光,微笑看著小明。
黃子燕︰我們走吧,大龍!。


第十四場 景:街道 時:夜
人:黃子燕、小明

△ 黃子燕拉著小明走在街上。手裡拿著一打啤酒。
△ 黃子燕喝了酒,有些醉意,一邊走路,一邊唱歌。
△ 小明有些畏懼地看著老師。
小 明:老師,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阿?
黃子燕︰大龍!我們現在要去天堂阿!能讓我們都快樂的天堂!
△ 黃子燕拿了一罐啤酒給小明。
黃子燕︰喝吧!
小 明:恩!可是我未滿十八歲,所以不能……。
黃子燕:我叫你喝就喝。
△ 小明拿著啤酒,不敢再多說什麼。
△ 不久後,黃子燕走進一棟破舊的公寓裡。
△ 小明看到外面霓虹燈招牌上寫著「好伯春旅館」。


第十五場 景:好伯春旅館房間裡 時:夜
人:黃子燕、小明

△ 黃子燕一進房間後,一邊唱歌,一邊脫掉身上的衣服。
△ 小明驚訝地看著黃子燕的舉動,呆坐在床上。
△ 黃子燕全身赤裸的跨坐在小明身上,動手脫小明的衣服。
小 明:老師,妳……妳要做什麼?
黃子燕:我想要你像以前一樣操我阿。
△ 跳接無碼A 片裡,女優躺在床上喊著操我。
△ 黃子燕將手伸進小明的褲檔裡,發現是軟的。她露出失望的神情,開始用手搓揉。
黃子燕:舒服嗎 ?
△ 小明想起A片裡,男優對女優講話時的神情。他身體微微顫抖。
黃子燕:你怎麼抖成這樣阿!大龍!你會怕我嗎?
小 明:不會阿,只是妳跟平常好像不大一樣。
△ 黃子燕躺在床上,將兩腿張開,用手指撐住陰道口。
黃子燕:快阿!我要你操我阿!大龍!快阿!
△ 跳接無碼A片女優撐開雙腿的姿勢。
△ 小明感到噁心想吐。
小 明:(吞吞吐吐)老……師……時間太晚了,我要回家,媽媽會擔心。
△ 子燕盯著小明一會兒,笑了出來。
黃子燕:總之我的魅力就是比不上一個黃臉婆就是了。
△ 子燕像發瘋般的大笑。
△ 小明臉色蒼白的呆坐在旁。
△ 子燕別過頭,背對著小明。
黃子燕:(冷冰冰的語氣)好了!小鬼!跟你爸一樣,滾回去找你媽吧!
△ 小明帶著茫然的神情,低頭走出房間。


第十六場 景:小明的房間 時:夜
人:小明

△ Fade In,青年男女交媾的畫面。
△ 鏡頭Zoom Out,電腦螢幕上放著日本無碼A片,小明背對著鏡頭看著螢幕在打手槍。
△ 小明發出啜泣的聲音。
△ 特寫小明的表情,他一邊哭,一邊隨片重複男優對女優講的話,如「爽不爽?」、「還要吧?」、「舒不舒服?」。
△ 小明的手越動越快,不斷哭喊:「操死你!」,表情怪異。
△ 當小明哭喊出「你」時,特寫小明怪異的表情,畫面定格,Fade Out。
△ The End。

11 則留言:

tykuo 提到...

有趣,可以介紹一下作者嗎?
順便談一下原著與改編的主要差異?

weirdtramp 提到...

哈!關於作者請參考我連結網站上的BIO,我對她不熟。
原作是一則短篇故事,與我改編的最大差異點在於觀點的不同,原作是以女代課老師的立場來寫,我則以小男孩作為劇情鋪陳的出發點。

tykuo 提到...

那這故事是出自他哪一本著作呢?你又是怎麼接觸到這個作者的作品呢?因他在少男版受歡迎之類的嗎?

weirdtramp 提到...

這個故事收錄在她的短篇故事集The Assignation。
這個劇本是我上劇本改編寫的,李啟源要我們以此故事作改編,所以就接觸到囉,怎樣?對原作很有興趣嗎?

tykuo 提到...

我對你會想找誰來演老師很有興趣...

匿名 提到...

有趣有趣。
但我覺得以上兩位的對話更有趣啊 :D

weirdtramp 提到...

話說我在PO上來前,第一次用了Word的取代功能......你應該知道我想像中的女老師是誰了。

tykuo 提到...

黃子交?張小燕?

weirdtramp 提到...

http://www.qiuy.com/

tykuo 提到...

臭A毛,有你的

匿名 提到...

weirdtramp,

hehe 你被貼了!!!!!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heartdisk.com/blog/item/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