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5

「頭芸」高手—兔子Oolong

映象咖啡顯影的《攝影部落客:發達網路時代的影像抒情詩人(二)》一文中,發現了一個日本攝影家芥川浩典為他的兔子Oolong所設立的攝影部落格,陳列了為Oolong一生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我會特地介紹這隻兔子呢?因為Oolong除了擁有圓滾滾的身體,及每次吃胡蘿蔔,總是把鼻子搞成橘紅色的可愛魅力外,最特別的在於,他有一項迷死人不償命的特技—「頭芸」(或許應該說是主人的怪癖),不管是吃的海苔、銅鑼燒、鬆餅、仙貝、水果,還是日常生活用品如茶壺、杯子、玩具……等各種千奇百怪,他都能安穩地頂在頭上,甚至放隻烏龜也沒問題,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他頂著銅鑼燒的模樣,真是逗趣可愛極了。

雖然Oolong已經不在世間,但這位攝影家養的新兔子—月餅也學會了這項技能,不知是否每隻兔子都肯頂著東西乖乖就範,有養兔子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

8 則留言:

tykuo 提到...

我怎麼感覺這隻兔子在怒(口孔)....
(可以教我這個字的注音嗎)

匿名 提到...

頂了畫家帽似地的兔子很有趣啊。
可是那紅豆餅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weirdtramp 提到...

abre los OjOs
ㄏㄡ三聲吼阿,該不會是漢音缺字的問題吧?

right
應該是主人愛吃,所以常買吧。這位攝影家似乎酷愛甜食,Oolong頂過的菓子及小甜點還真不少。

tykuo 提到...

吼 原來是這樣念喔∼

匿名 提到...

我還看到他為兔子貼海苔呢!哈哈。

待富士仔仔修理妥當回家後我也想為我的貓來一個部落格哦,不過牠們不太能頂東西就是了..。

匿名 提到...

hello weirdtramp!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so, you like rabbit eh?..so cute.

charlene.

weirdtramp 提到...

Right
貓似乎是種挺神經質的動物,應該受不了自己的頭上被放著一個奇怪的東西,不過你的貓已經很漂亮可愛了,也不需要這項技藝啦。

charlene
Actually, I just like "cute" rabbit.

匿名 提到...

oh, it's just too cutee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