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5

Bye! Radio.Blog. Hi! Music Player Button!

昨天花了一整晚的時間,換掉了原先在Profile下方的Radio.Blog,倒不是因為不好用,而是模版預設的Sidebar寬度不夠,雖能容得下Radio.Blog,但不管怎麼設定,總是有些小問題,不是Sidebar下方的圓角消失,就是Radio.Blog會突出Sidebar的右邊界。

也想過藉由調整Sidebar的寬度解決問題,但蠻尬意範本設定的長寬比例,捨不得動它,只好想辦法在Radio.Blog上搞花樣,然而寬度較小的Compact模式我不喜歡,POP-UP模式又弄不出來,奮戰的結果,還是忍痛拋下有可愛動態發射器圖示的Radio.Blog,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後來在Heart Disk所寫的文章中,發現了開放原始碼的「XSPF Web Music Player」,由於剛背棄了外型俏皮的Radio Blog,正想找個完全不同風格的播放器換換口味,所以它樸實簡單的樣貌馬上吸引住我。本打算收編可以顯示歌名狀態列及功能按鈕的Music Player Slim作為新歡,但它的預設寬度400遠超過Sidebar的240,不會修改版面的我只好作罷,轉用最小巧陽春的Music Player Button。

配合著官網上的說明,其實將播放器嵌入Blog的過程還算順利,只是這是Music Player Extended的說明,要修改編碼中設定寬跟高的地方以配合Button的大小,我皆設定為17(或者,也可利用官網上的Button語法產生器)。在我一切就緒,開啟網頁準備享用,卻發現按鈕只是轉個不停,有一個聲音猛然從腦中響起:Hinet免費空間不支援MP3吧!果然在瀏覽器打上歌曲的連結,只得到一個403跟附送的免費技能進修專案彈出廣告,似乎在嘲笑我技能不足,白費功夫。

不死心地打上「Hinet空間不支援MP3?」,向Google大神請示,在一片唉聲嘆氣的搜尋文中,有人提到把副檔名改成wma就可以作連結,但Music Player肯吃wma檔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偷瞄一下備份在桌面上的Radio Blog,修改了副檔名及播放清單的連結,重新整理網頁後,緊張的按下按鈕,當《Garden State》主題曲"Such Great Heights"的電子前奏綻放出來那一刻,我如同電影片頭的男主角一樣呆坐著,只不過他是因為麻木,我是因為感動。

使用到現在,我很滿意,跟Radio.Blog比較起來,Music Player Button清爽許多;以後上傳音樂也不用花時間轉成rbs檔,只要修改副檔名;雖然少了狀態列及控制按鈕有些可惜,不過只要在按鈕上按滑鼠右鍵就可以看 到歌名及選用上/下首的功能,也還算方便;最棒的是,讓我有版面空間可以擺專輯的圖片,加上Now Playing等字樣,讓容易自爽的我還以為自己坐在咖啡館聽店家的推薦專輯呢!

所以,Radio.Blog阿!你就安心的躺進垃圾桶吧!掰掰!喀嗤~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看起來簡潔多~~ ^^

weirdtramp 提到...

Thanks!都是托妳的福阿。

weirdtramp 提到...

哦?為何會無法上傳哩?
不過若要把radio blog融入你那漂亮的家,好像得花些心思替radio blog改頭換面?

weirdtramp 提到...

呵,你的blog不需要視像及音樂就已經很吸引人啦!

匿名 提到...

weirdtramp,同意同意!!!!

right, 試試http://www.freewebtown.com/
它完全支援php, ftp... 而且是 1GB, 試試吧!!

weirdtramp 提到...

heartdisk- 哇!感謝你提供這個好資源,我馬上忍不住申請了一個帳號,因為我原本的免費空間才70MB,又一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