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5

報恩

從我出生後,睜開眼睛起,就發現自己處在一個鐵欄杆圍住的籠子裡,每天都有許多又高又大的東西跑來看我,聽住我隔壁的姊姊說,這些又高又大的東西叫作人。

這些稱做人的東西每天都和善的餵我東西吃,還會陪我玩,尤其是當他們在我籠子旁伸出手指,嘴巴還發出啾啾的聲音時,滑稽的模樣讓我忍不住發笑。雖然其他籠子裡的兄弟姊妹們都對這些稱作人的東西充滿戒心,但我對他們的感激之情卻與日遽增。

有一天,住我隔壁的姊姊神色慌張的告訴我,這些稱做人的東西把我們肥肥胖胖的遠房親戚放進鍋裡煮,還把屍體撈起來放進嘴巴裡,吃得津津有味。只見姊姊和其他朋友在籠子裡大聲哭喊,但我內心卻很平靜,因為我知道報恩的機會終於到了,為了感謝人天天餵我東西吃、陪我玩,我決定以身相報,讓他們在吃我的肉時能品嚐到最極致的美味,於是除了人餵我吃的東西外,也開始自己去找額外的東西吃,如蟑螂、老鼠、小蟲或是自己的糞便,雖然這些東西難以下嚥,但我下定決心要將自己養得肥肥胖胖,來報答人們的養育之恩。

可能是因為吃了許多怪東西,過沒多久,我開始生病,每天都解出稀得如水似的大便。人發覺了我的病態,臉上紛紛露出擔心的表情,看在眼裡讓我好心痛,為了不讓人擔心,我盡力讓自己看起來有活力,但是身子卻一天比一天的不聽使喚。

直到某天早晨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在一個金屬的平台上,有好多穿著白衣、帶著口罩的人圍著我,我心想報恩的時候終於到了,於是閉上眼睛,面帶微笑的準備將自己最完美的肉體供眼前的人享用時,突然手臂上像被針扎到的一陣刺痛,過沒多久開始昏昏欲睡。迷迷糊糊中,我感覺自己的肚子被打開,接著聽到人大聲尖叫,隱隱約約聽到人喊著:「為什麼我們照顧的保育類動物,裡面有那們多蟑螂的殘骸呢?」雖然我不太懂他的意思,不過從他們扭曲的表情看來,猜想他們對於我的身體一定很不滿意,頓時間,我覺得好愧疚,當初不應該嫌蒼蠅難看就捨棄不吃的,若全部吞下肚,我的肉質一定會比現在肥嫩許多,讓人投給我嘉許的眼光。

我感覺到身體漸漸變冷,人將我裝在塑膠袋裡,扔進曾經裝過遠房親戚骨頭的桶子裡。當人蓋上桶子蓋,眼前一片漆黑時,我知道一切懊悔、自責都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